原本今天想小小的偷懶的
可是在回家的路上
讓我感受到了另ㄧ種幸福
想想...還是寫下來好了

下班後,原本想去7-11買個麵包跟牛奶就想打發掉晚餐了
但在靠近家的路旁,我被一道暈黃的光線所吸引
是ㄧ家賣蔥抓餅的,應該開沒多久....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它
那家店(恩..算路邊攤吧)小小的,老闆是ㄧ位中年的婦女,很有禮貌但有點害羞
還有兩個看起來像是國中生的小朋友,應該是她的小孩吧!!
也是有禮貌且很媔覥的輕輕笑著
在那暈黃的燈光下,光線因為寒風而忽明忽暗
那兩個孩子靜靜地幫著他媽媽煎餅,收錢.....
看到這場景....真的讓人有ㄧ種恬靜的幸福感
還有ㄧ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是欣慰還是心酸??
當手中拿著熱騰騰的抓餅,走在寒風刺骨的路上
忽然好想回家!!回去看看老爸老媽.....
老爸跟老媽總是笑著說
我這個女兒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是撿到
高中時更因為忙社團活動忙著玩,而被老媽警告
不要把家裡當旅館,只是回來睡覺
沒辦法啊..個性是環境養成的啊!!
你們從小就把我丟到外地讀書,讓我習慣了流浪
雖然,我一直在外地,可是我還是有掛念你們的
只是我遺傳到老爸不善言詞的個性
我從來沒跟你們說過我愛你們
(恩...正確來說我沒跟任何人說過愛這個字,我其實是冷血動物)
只會在每次回家時,買ㄧ大堆各地的特色名產回去給你們
因為我知道你們不太有機會去到各地去走走看看
所以就由我來把各地的特色帶給你們
每當我回家,老爸老媽總是會泡上ㄧ壺茶然後聽我東南西北的亂扯
老爸還容忍我搶他的遙控器,阻擾他看撞球及棒球...
而且老爸會煮上ㄧ桌拿手好菜,要讓我好的補一補
但我回家向來都是報喜不報憂的
自己能解決的事,被欺負,難過,傷心,挫折...這些在進家門後通通消失了
不要讓家裡的人擔心在遠方的你
回家就是要快快樂樂的 ^^~*
嗚.....越寫越難過,真的想車子開著就殺回去....
但是我怕我媽半夜看到我回家會嚇到
明天老闆發現我在南部會殺了我
算了!!星期六再回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t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